七只熊猫排排坐

懒人不说话。

同居三十题12

12 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

难得的年休,亚瑟收拾了行李搬回乡间的那幢小房子。只有这个时候他才有功夫亲自打理他前院里种的玫瑰。

阿尔弗雷德也屁颠颠的跟了回来,用他的话来说,也很久没看看亚瑟的那栋旧房子了,难得有机会,就当度假了。

“嘿,亚瑟!要不要尝尝这个曲奇……味道很赞啊!”阿尔弗雷德推开通向前院的木门,手上晃着一个小袋子。

亚瑟正蹲在栅栏边,背影在阳光下显得格外温柔,他完全没在意到阿尔弗雷德说了什么,专心致志的不知在干什么。

阿尔弗雷德走过去,才发现他在喂鸟。

“这……?”

“知更鸟,有人也叫它红胸鸽。”身边突然多了一大团阴影,亚瑟不用抬头都知道是谁,“没事,它不怕人。”

红胸绿翅的小鸟歪着头看了看突然又多出来的一个人,小小的黑眼珠透着机灵,往亚瑟的方向挪了挪继续大快朵颐。

亚瑟的手上摊着撕开来的一个塑料手套,上面躺着几条正要英勇就义的蚯蚓。

“你都这么喂它们?”

“嗯。打理院子的时候会挖几条,有时候也会用浆果。”亚瑟低头摸了摸小鸟的脑袋,“很久以前就养成的习惯了。”

喂完了以后把手套扔进旁的小垃圾桶,亚瑟拍了拍裤子坐了下来。

小鸟扑棱着翅膀飞去了另一边,阿尔弗雷德看到他的眼睛里氤氲着温和的情绪。

“以前有想过要不养几只得了,但是后来觉得还是让它们就像这样最好。”

那些一个人挺过来的艰辛岁月,只有亚瑟自己明白看见知更鸟还会飞来这小院子时内心的欣喜。所谓悲伤和痛苦,在久经时间浸泡后,早已腐烂不堪,缺的只是一个出口。

那时看见它们依旧活泼的在小院子里嬉闹,亚瑟觉得那是自己这么久以来第一次轻松下来。

“hero我也有过和你一样的感受噢。”阿尔弗雷德开了口。

亚瑟瞥了他一眼,对方也一下子在自己身旁坐了下来,背倚着栅栏。

“那时候hero第一次在海边看见他们,觉得好厉害。”阿尔弗雷德像是被回忆拉进了一个不可知的空间。亚瑟很少看见他这么认真的去回想什么。

“飞的很高,很漂亮。还有着凌厉的感觉,不愧是hero家的。”

“它们很自由哦,我能感受到他们是快乐的。”

“所以,hero觉得它们怎么能成为宠物,那怎么可能。”

阿尔弗雷德眼神透着熠熠的光彩。

那是他看见白头海雕时内心最初的感受。

“我经常会去海边看他们。”

那时的阿尔弗雷德时常坐在海边一块礁石上,听海浪的声音,也会想起大洋另一头的某个人。

不过这种事情,还是不告诉他好了。

fin.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