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只熊猫排排坐

懒人不说话。

同居三十题11

11 替对方挑衣服

人一旦忙起来总是容易忽略很多事。

直到街边的店面打出了换季的促销广告,亚瑟才反应过来已经入秋了。

工作事务繁杂不堪,每天奔波一下很快就冒出一身细细的汗,以至于他完全没有感受到渐渐萧瑟起来的环境和吹在身上已经可以让人察觉到凉意的风。

反观阿尔弗雷德,那是更没有什么概念的,每天精力充沛的像是完全用不完一样,从蓝蓝路店里出来的他还完全是一副夏季装扮。手上抱着的那个大大的食品袋几乎把他整张脸都挡了起来,但他还是从汉堡包装盒的空隙间看到了恰好路过的亚瑟。

“嘿!”他勉强挪出一只手来招呼对方,“正好一块走吧。”

亚瑟穿着衬衫,袖口很细致的挽到了肘关节处,领口的扣子一颗颗扣好,领带一看就知道是认真打的。他小臂上挂着西服外套,和一身休闲站在蓝蓝路店门口的阿尔弗雷德相比,两人呈现出了一种浓浓的违和感。他皱着眉帮阿尔弗雷德分担了一部分的食品袋:“你是买回来了一周的份吗。”

“这分明只是一天的份!”

此刻亚瑟才看见阿尔弗雷德那一身和大街上匆匆而去的人群装束已经不太协调的衣服。他瞠目结舌了好一会儿,最终还是一句话没说的回家了。

其实阿尔弗雷德和亚瑟两个人从来都不缺衣服,从工作服礼服到常服睡衣,全部齐齐整整的塞在不同的柜子里,换季的时候再整理出来,实际上是很麻烦的工作,阿尔弗雷德为了简便总是只拿两三件,认为足够洗换就成了。

等到吵闹的晚饭结束后,阿尔弗雷德窝到卫生间去洗澡,亚瑟才想起来整理衣服的事情。想起今天看见的那一套短袖加中裤,亚瑟真不知道该气还是该笑。

蹲在柜子边把衣服往外拿的时候,阿尔弗雷德一身水汽的溜达了进来。

衣服也并不是每一件都要拿出来因为根本不可能每一件都有机会穿。亚瑟整理好自己这边看着阿尔弗雷德就差没把自己埋进衣服堆的架势叹了口气。

翻出那件鹅黄色的绒线衣的时候,阿尔弗雷德哎了一声,亚瑟蹲在旁边看了一眼就说:“别比划了,穿不上了。”阿尔弗雷德也就是近些年来体重窜了窜,不过还好因为骨架大所以看上去并不显得特别胖。然而衣服穿不上还是事实,尝试着套了一下发现真的勉强之后才一脸不可思议的“什么hero胖了这么多吗?!”

亚瑟翻了件米色的连帽衫,没记错这件衣服这件衣服当时穿着是有点宽松的,不过今年大概不会了。尝试的比划了一下就挂到了一边的衣架上。

事实证明,当初买衣服的时候,亚瑟给阿尔弗雷德买大一号的忠告是多么的高瞻远瞩。

那件深灰色的风衣在阿尔弗雷德再多穿两件衣服之后仍旧完全没有任何障碍的套了上去。亚瑟此时只能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同情的看了一眼对方。

套头衫又拾出来了几件,这次倒有不少是阿尔弗雷德自己曾经挑的,不过在他刚想和亚瑟说一句hero的眼光也是不会错的时候,后者已经麻利的把不需要的衣服又放了回去。空气里有衣物干燥剂的气味,淡淡的。仔细看甚至可以看到放置了一段时间的衣物上飘起的尘埃。

挑衣服确实麻烦,可是这么些年来两个人也都习惯了一块儿整理顺便帮对方指点两句的日子。两个看起来都并不太会表达的人,却是换了这样一种方式表达了关心。

“阿尔弗雷德,你看电视的时候不许把脚搭在茶几上。”走出衣帽间继而准备去洗澡的亚瑟又这么补了一句。

fin.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